当前位置:学习心得 > 柔鲜·图尔荪:党建引领 多元共治打造幸福家园

柔鲜·图尔荪:党建引领 多元共治打造幸福家园

2019-07-09    来源: 中国社区网

6月19日至21日,2018年第四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来自江西、新疆、福建、甘肃的200名优秀社区工作者参加培训。新疆学员柔鲜·图尔荪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发言,她从“触动、思索、收获、任务”,四个方面总结了这几天学习百步亭社区的体会和启发。

153110838779972619.jpg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城北街道机辆路社区党委书记柔鲜·图尔荪发表心得)

关于“触动”,柔鲜·图尔荪说,百步亭社区真正将党建引领落到了实处,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不断激活红色细胞,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群众党员、离退休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打造红色物业,繁荣红色文化,让她备受启发。

153110857976978152.jpg

(第四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分组讨论现场) 

她说,百步亭社区里的一张张笑脸让学员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百步亭居民群众满满的幸福感,一本本志愿者活动记录本让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百步亭居民群众满满的归属感,“两长四员”进楼栋、“婆媳对夸”、“精准扶贫”帮扶弱势群体实现微心愿,让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百步亭居民群众满满的获得感,也看到了志愿者长在心底的真情 。

153110864338439520.jpg

(学员体验“婆媳对夸”)

柔鲜·图尔荪看到如此完善的治理模式,看到如此多的经验,等不及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涌上来,带着问题来,揣着收获归,同时也给自己留了很多新的课题。她说:“带走的不仅仅是百步亭社区的先进经验作法,更多带走的是一种精神,我们要做一个有心人,找准自己的优势,我们因地制宜重新定位;找准自己的品牌,我们重新打造,最终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

关于收获,柔鲜·图尔荪说,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破传统模式,加强组织建设,探索党建+综治网格,让物业变成党的工作队,同时培育便民服务的社会组织,解决物业管理难等问题;

要发挥地域特色,地域文化,引导辖区各族群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的抱在一起,用心用情激发居民群众内心的精神力量,让社区居民自愿投身志愿服务,依托新时代打造一支新时代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多召开民情恳谈会,把社区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153110868430009685.jpg

  (学员参观怡康苑) 

要探索居家养老服务,契合老年人需求,依托我们社区的日间照料,政府购买服务的优势,实现不出社区,就能抱团养老的模式,在服务上下功夫了,如何充分利用互联网,整合社会各项资源,做到让居民从腿“跑路”变成信息“跑路”,实现从脚尖到指尖的转变。

“新时代我们如何干好社区工作,我相信只要我们把握新时代社区治理的总体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触动、思索、收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任务中,结合社区实际,提炼新时期社区工作的特点,发现工作中可以进步的空间,变被动为主动,找到合适的方法寻求进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宣传好、组织好、团结好各族群众,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柔鲜·图尔荪说。


责任编辑:孔峤峤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400-881-5247